昨天中午 宁波白沙公园门口排起了长长的献血队伍
2017-11-28 23:47:2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邵家艳 王谢雪 叶少群 记者 段琼蕾

献血1.jpg

11月27日中午12时,宁波白沙公园内的献血车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来自白沙街道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共建单位的党员干部及爱心人士纷纷自发前来,加入到献血的大队伍中。他们都想为11月26日的爆炸事件中的受伤者,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献血6.jpg

12点18分,第一位献血者陈一枝走下献血车,这次是她第四次献血了,此次她献出了200毫升的血量。还有来自周边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都纷纷伸出了援手,包括宁波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宁波海事局等单位,以及船艇大队的10余名官兵们等都来到此地,献出了宝贵的鲜血。

献血3.jpg

杨秀辉曾6次献血,这次发生在“家门口”的事故,作为共产党员的他更是带头献血,2007年转业到白沙街道综治科后,始终在基层默默奉献着。居住在庄桥公园附近的他,事故当天也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波。“我是一名党员,更应发挥出更多的正能量。”在献血当天,他带领着科室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献血车上,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

献血2.jpg

王蔷,这个名字想必江北人民都不陌生,她是白沙街道内一名普通的社工,她也是江北区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今年年初刚赶赴杭州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5岁孩童的生命。“献血,似乎就是我义不容辞的事。”面对记者,王蔷淡定地说。可曾知道,在此次爆炸事故中,王蔷居住的天沁家园11幢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家里卫生间的吊顶塌了,厨房间的玻璃全部被震碎了。”王蔷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一家人分别借住在亲戚家中。

“人没事,我们已经算是很幸运了。”王蔷说,我献出的血也许能够帮助到更多需要的人,那我就心满意足了。

献血7.jpg

8年来,2900多个日日夜夜,董江珍一心一意守在瘫痪在床的婆婆身旁,给婆婆喂药、擦身、理发、量血压,以弱小之躯撑起沉重家庭。她是浙江孝贤、江北好人董江珍。

据董大姐说,在爆炸发生当天,她家住的三水湾小区也有不小的震感。得知此次献血爱心活动时,董大姐也趁午休时间来到献血车上,献出了300毫升鲜血。她说,能够为爱心援助活动献出一份力,是自己义不容辞的事。

献血5.jpg

在江北白沙这片好人聚集的热土上,党员带头做好事,群众积极响应做好事,献血活动结束时,32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量共计9600毫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