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捐髓救人 山东90后特警5个月减肥60斤
2017-12-22 00:51:22 来源:鲁中晨报

作者:任灵芝
  
  桓台的特警队员刘成经过初筛配型、高分辨配型等一系列程序后,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可他的体重超标。为了救他人一命,刘成每天跑10公里,把地瓜当主食,5个月成功减掉了近60斤。12月22日,他将赴济南进行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刘成是桓台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特警队员,负责视频监控和视频侦查工作。1993年出生的他,献血是受父亲的影响。
  
  刘成的父亲刘勇今年51岁,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从1999年起开始献血,每年献血三次。记者和刘成一起统计了一下,他父亲累计献血已经达到了54200毫升,“急需用血救人的时候,血站会给我父亲打电话,我看到献血本上有一次一下子献血1600毫升。”
  
  父亲的义举影响着刘成,从2013年开始,刘成也开始献血,“当时问我是否愿意留下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我觉得这是好事,就同意了。”
  
  今年7月份,刘成接到了桓台县红十字会的电话,“他们告诉我,我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了,问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吗,我觉得救人是好事,就同意了。”
  
  采访中,刘成多次说,“这是好事!”刘成表示,只要是好事,他就愿意做。
  
  12月20日,记者见到刘成时,身高173厘米的他看起来很健硕,可此前刘成不是这样的。
  
  初次配型成功后,又经过了高分辨配型,可在体检时出了一点情况,“当时体重超标,医生说这会影响到捐献,我就下定决心要减肥。”刘成说,血液病患者好不容易等到了配型成功的消息,不能因为自己身体条件不符合标准就让患者失去希望。从7月下旬开始,减肥就成了刘成最大的愿望,他每天下午跑10公里,每餐的主食也不吃了,实在饿了就吃地瓜。
  
  “他天天称体重,就跟着魔一样。”刘成的同事告诉记者,真没有想到刘成有这么大的毅力,到现在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刘成像变了一个人。
  
  现在,刘成的体重在160斤左右,捐献造血干细胞完全符合标准。“事关人命,我不能放弃。”刘成说,每次想要放弃时,他就这样为自己打气。
  
  对于刘成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刘成的父亲也非常支持,父子俩很有默契,刘成的父亲只说了一句话:“这是好事。”
  
  原标题:为捐髓救人 桓台90后特警5个月减肥60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