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打铜社区设积分榜 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
2018-07-09 11:57:0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宋磊 通讯员胡刚)“快来看,我的排名又升了!”“不错不错,加油干。”6日,在打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两名居民志愿者正在刚刚公布不久的“积分榜”前驻足观看。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设立志愿服务积分制,以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激活党员群众“红色细胞”。
 
打铜社区志愿服务积分制始于2016年,社区党委将党员志愿者积分情况量化评分,志愿服务1小时,可获1个积分。每名党员志愿者都有自己的志愿服务积分存折,通过所在网格支部书记的认证,将积分在“存折”上登记。积分排名每半年公布一次,同步开展“晒一晒积分榜”“管家擂台赛”等活动,激发党员群众争先创优。积分还可兑换社区组织的家政服务、居家养老服务等。
 
最新一期积分榜上,打铜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72岁老党员沈永伟名列榜首。据介绍,去年底到今年初,针对楚风阁无楼道灯的问题,沈永伟不辞辛劳,带领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做工作,说服该楼栋200多户居民达成一致意见:楼道安装声控电灯,每户每年支付15元电费。今年春节前,曾经漆黑的楼道终于亮了起来。前不久,沈永伟还带头协调水务等部门,解决楚风阁主水管老化漏水问题,及时消除了楼栋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