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残联开展盲人手机读屏软件培训
2018-08-21 10:44:35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 实习生程家琪 冯丹丹 通讯员钱建芳)手机屏幕上,不断闪现出一个个词语和一句句话,同时伴随清脆的女生朗读声音。这是记者在江汉区残联为区内盲人举办的手机读屏软件培训班上看到的一幕,使用微信聊天的是辖区盲人。21日,该培训班最后一次课程在江汉区常青街举行,全区800余人接受培训。

据了解,手机读屏软件由南京一家公司开发,可帮助盲人快速打字、上网、看书等,软件的购买及培训均由江汉区残联买单。

负责培训的老师是江汉区盲协主席周萍,她本身就是一位盲人。“盲人出行是个大问题,不是所有地方都有语音提醒。”她现场演示了一下运用该软件乘坐公交的功能:输入目的地,软件提醒有哪些线路可以到达,并播报选中车次的车辆到站信息。购物时,用软件对着纸币一扫描,语音提示很快就读出金额。“是互联网和新技术改变了我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