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人选择提前断奶 常州“爱心妈妈”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8-04-05 20:19:00 来源:常州晚报

4月4日上午,江苏江南环球港商业中心有限公司会议室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欢送会,新北区龙虎塘街道的“爱心妈妈”彭婷,将赴宁捐献造血干细胞欢。

\
\

出生于1992年的彭婷目前是江南环球港商业中心有限公司游客中心医务室的一名护士,从18岁开始,几乎每半年就会参加一次义务献血,直到近两年怀孕生子,才暂时停止。2015年8月,她报名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为一名志愿捐献者。

\

今年1月,彭婷接到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电话,得知自己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的造血干细胞配型相符,工作人员了解到她女儿尚小,正处于哺乳期,建议她慎重考虑,量力而行。

\

经过考虑,彭婷自己很坚决,一方面,自己是医务工作者,以这样的方式来救死扶伤是对工作的另一种诠释,感觉有一种天然的使命;另一方面,她深知知造血干细胞对患者的重要性,“是存活下去的希望。”但是,女儿仅18个月,自己又尚在哺乳期,怎么说服家人,成了一道坎。 “刚开始肯定是反对的,但我查了各种资料,把这些给他们看,证明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影响微乎其微,最后才同意了。”为了准备这次捐献,彭婷在1月份提前结束哺乳期,并开始加强锻炼。

欢送仪式上,彭婷的丈夫范先生也来了,临行前,他牵着妻子的手,叮嘱要注意身体,好好休息。彭婷也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赴南京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到了南京后,要先体检,全部合格后,会开始进行捐献,整个过程大概一周吧。” 据了解,此前,龙虎塘街道一“90后”退伍军人姜金已成功赴宁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彭婷是新北区第4例、常州市第44例捐献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