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孙仲通:明确了公益是什么,就容易做好了
2018-04-18 21:06:17 来源:汉网

公益是社会教育和社会进步事业。所谓社会教育,自立而立人,自达而达人,先从自我提升开始,带动团队的提升,然后影响社会大众。

既言教育,就要德、智、体、群、美、劳六育并进。我们义工要当“六好学生”。倘把公益等同于道德,六育就缺了五育。媒体宣传的模范,多孤胆英雄,或积劳成疾者,这样谁敢跟进。言智,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引进人才。言体,当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锻炼,尤当组织团体运动。言群,一个人做的不叫公益,必须有团队,善合作,善传播,能带动社会参与,建立不同资源力量社会协作的平台。言美,组织文艺活动,培育良好氛围,团队当有良好的艺术形象,如服装、徽标设计等很重要。言劳,知识分子也得跑腿、玩户外、出劳力,“心力同劳”。

义工的这些自我提升,貌似多与“做事”没有直接关联,实际上对“做事”有相当正面的影响。既有利于增进义工团队的活力和凝聚力,也有利于增强公益专业能力和协作能力。团队能“六育并进”,做事也一定做得好。

以上是襄阳草草义工协会一位朋友的启发。草草义工就是六育并进的。办旗袍读书会,智、美、群兼之。组织学传统手工,智、美、群、劳兼之。草草义工公益做得出色,是很自然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