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 政府不会买单 全省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启动
2018-05-15 23:32:5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梅丹)“利字旁边一把刀,高收益必然伴随高风险,不要相信竹篮子能打一筐水的谎言。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责任自负,政府不会买单”。昨日下午,在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广场上,湖北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省市区相关部门联合启动“2018年度湖北省暨武汉市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

我市将按照省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以5月宣传月为契机,继续加强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全渠道媒体投放力度,进一步提高“处非公众宣教工程”公益讲座和“处非轻骑兵”等现有特色宣传教育活动频率;通过生动形象的宣传短片、短剧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一步贴近群众日常生活;同时,我市还将继续充分发挥综治办、司法局等部门现有力量,加大社区入户宣传和公益讲座力度,通过面对面的宣传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2017年以来,我市依托报纸、电视、地铁、网络、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投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内容4000余条,组织开展“处非公众宣教工程”公益讲座近100场、“处非轻骑兵”近40场;今年1至3月,全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印制宣传册页超过200万份、完成上门入户宣传逾200万户,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公益讲座逾10000场,实现了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全覆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