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文化底蕴 唱出大武汉自信 《在此》全网首发 唱进网友心坎里
2018-05-15 23:38:07 来源:汉网

\

网友称,《在此》唱出了大武汉的自信,图为韩磊在录音棚的倾情演绎 歌曲制作方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唱出武汉千年文化底蕴,更唱出了大武汉的自信。14日,歌曲《在此》正式版全网发布,再度引发网友热议,收获好评如潮。网友们纷纷表示,一曲《在此》唱到了每个武汉人的心坎里。

由韩磊在斗鱼直播节上演唱的歌曲《在此》,因为对大武汉的诗意描绘,令不少市民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14日,这首新歌《在此》首次正式全网发布。在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以及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门户音乐频道,《在此》一经发布,受到不少网友和市民关注。在留言区,网友盛赞这首歌“超好听”“澎湃大气”“开嗓就被迷住了”“很有魅力的一首歌,歌词古雅、富有诗意,曲调悠远,意境深远,歌声大气,浑厚有力!”“越听越有味儿,静听、细品、循环听。”

《在此》发布后,各大音乐平台的评论区也纷纷被武汉人的“打卡”刷屏,留言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自豪感。在网易云音乐评论区,网友“听闻——你来过”说:“这首歌在武汉听着特别感动,可惜斗鱼直播节那天晚上没有去江滩现场听。”网友“我的兮宝贝”说:“我在现场听到了,瞬间觉得现场安静下来!韩磊真的很有气场,这首歌唱得大气深沉,唱美了我的武汉!”

在酷狗音乐评论区,网友“阿甘正传”说,作为武汉人,对这首歌更有感触。网友“空白”评论:这是为武汉写的歌,看着这些词都特别有亲切感,一花一木均在此,九年前我们都在此,期望十年后我们大家都在此,一切安好!

而对于这首歌曲的歌词、演唱,网友们也有自己的理解。有网友说:“磊叔唱这种温情而豪迈的歌曲真是绝配了,温情的是武汉文韵,豪迈的是武汉山水。”

也有网友解读,“天意”两个字是整个作品的高潮,仰头感叹,历史流过楚地的一切都是天意,长江、黄鹤、古琴、珞珈,亘古未变,词曲珠联璧合,磊叔演绎到位,非常有内涵的作品。更有网友感叹:“我们有缘《在此》,生长在此,相聚在此,与长江、古琴、黄鹤楼同在此。”

有网友建议大家“闭上眼睛来听,会引你入境”。“歌词用了五个在此,从山到水,从景到人。曲好,词妙,唱歌人更棒。听歌,要听唱歌的心情,意在山水,志在人间。”更多的网友在热议歌曲的同时,也期待着《在此》发布后唱响全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