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2.2万元现金包包遗落车上 公交司机如数归还 婉拒2000元酬谢
2018-06-05 12:20:2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晏杰 万建国 穆燕 杨玉)装有2.2万元现金等物品的手提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辗转归还,并婉拒失主的2000元酬谢;武汉公交司机帮上海乘客找回装有3700余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两张火车票等物品的背包,感动不已的上海乘客专门给武汉司机快递来一面锦旗。连日来,武汉公交人帮助多位乘客找到遗失在车上的贵重物品。

6月1日上午9时许,65岁赵大妈慌乱中将装有4800元现金、4张银行卡等物品的手提袋遗落在所搭乘的公交550路1228号车上,被当班司机周灵靠捡到。4800元现金是赵大妈要送给在医院住院的老伴的住院费。事后,感激不已的赵大妈给公交550路送来水果、饮料等,但被婉言谢绝。

1日上午10时许,上海人赵先生乘坐公交402路207号车时,将装有3700余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和两张火车票的背包遗落在驾驶室后面的台子上,直到下车后入住酒店时才记起。接到赵先生辗转打来的求助电话后,公交402路调度员给初步锁定的5辆公交车群发了GPS短信,207号车司机邹远峰收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发现背包并保管起来。4日上午,邹远峰收到了赵先生从上海快递过来的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

2日中午12时,广东来汉出差的陈先生如约来到泛海城市广场公交枢纽站,从公交360路线长金亮手里取回了此前遗失在车上、装有3240元现金和银行卡等的钱包。据悉,陈先生的钱包是被一位乘客捡到后,转交给了当班司机晏继军。“武汉人,真的太暖心了!”陈先生感叹。

4日上午9时30分,市民代先生搭乘公交605路1107号车时,大意将装有2.2万元现金、护照、银行卡等物品的手提包遗落在车上。该车到终点站后,手提包被当班司机彭又明在下车前例行检查车厢时发现,并上交给了当班站长吕涛。通过手提包里代先生同事的一张名片,吕涛辗转联系上代先生。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后,代先生非常感激,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想表达谢意,但被婉言谢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