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拾金不昧深夜归还3.6万元
2018-06-15 13:02:27 来源:汉网

大意乘客凌晨遗失购房款

武汉晨报讯(记者付莎 通讯员刘继春)女乘客下车时将装有购房款的手提袋遗失在出租车后座,的哥捡到后,立即到女乘客下车地点寻找,终将巨款归还失主。6月14日凌晨2时许,面对如此大义善举,失主陈女士拿出千元表示感谢,的哥婉言谢绝。

6月14日凌晨1时许,华昌公司鄂AX3638夜班驾驶员姬倦升师傅看到车辆的气表指示灯亮了红灯,于是开着车来到岱家山加气站。在加气间歇,姬师傅照例清理车内垃圾。他打开后座门,发现有个手提袋。姬师傅想从手提袋里找到联系方式,打开一看,里面竟有3万多元现金。姬师傅拿起手机第一时间拨通了华昌公司值班电话,向公司说明情况。

姬师傅妥善保管好钱物后,回忆起曾送三位女乘客从泛海国际到复兴村,有可能就是她们遗失的。想到这里,姬师傅发动了车,往复兴村方向开去,准备在下车地点寻找失主。

此时,失主陈女士一行三人下车后各自回家,刚进家门的陈女士突然意识到自己装着3万多元现金的包没了,当时就懵了:“车票没拿,包里有准备买房子的3.6万元现金。”陈女士急忙联系朋友帮忙,朋友又是拨打市客管处寻物查询电话,又是到当地派出所报警。

凌晨2时10分,民警和陈女士一行来到下车地点,碰到了姬师傅。姬师傅一眼就认出了陈女士,为了保险起见,姬师傅询问了不少细节和准确的现金数额。从姬师傅手里接过包,陈女士激动地连声道谢,并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但被姬师傅婉言拒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