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岁太婆晕倒 村妇联主任用急救知识救命
2018-06-18 16:36:0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黄亚)“如果没有你,我老太婆估计都已不在人世了!”昨日,李太婆握着江夏区邢远长小区村妇联主任的手激动地说。

昨日上午,江夏区大桥现代产业园邢远长小区87岁的李太婆,像往日一样坐在门口与人聊天,突然毫无预兆地晕倒,身边围着的人越来越多,却没人进行施救。

邢远长村妇联主任吴金宣正好路过,迅速和身边的人合力将李太婆平放在椅子上,疏散人群,并让群众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通知李太婆的女儿。接着,吴金宣用所学的急救知识,将双手放在李太婆的胸口上有节奏地按压起来,一边按压一边做人工呼吸。终于,李太婆出现微弱的哼哼声。随后120急救车到达将太婆送去医院。医生说,假如没有事先的紧急抢救,老人送来医院的路上大概真的会离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