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大学新生接受意外伤害急救培训 武汉总医院将急救知识送上军训场
2018-09-20 21:27:5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安霖 彭蕾 李锐)昨天,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与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为正在军训的近5000名大学新生进行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培训。

“记住要领,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紧贴胸膛……”昨在培训现场,武汉总医院急救培训师秦明哲一遍遍强调着动作要领,学生们认真练习,不时向医生提问请教。

从去年起,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总医院与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并开展了多场“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向学生传授晕厥、急性酒精中毒、烧烫伤、溺水以及踩踏事故等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医院从临床一线抽调急救经验丰富、急救培训资质的人员担任授课讲师,从去年至今,共有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0多所高校近5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华中师范大学一位辅导员表示,由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传授急救知识,把“应急救护”贯穿在军训中,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应急救护技能,也提升了军训的实用性和指导性,扭转了学生对军训就是“走队列”的固有印象”。新生也表示, “这样的军训,不仅可以磨练意志品质,还能学到实用技能,很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