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300名学子开展禁毒研学
2018-06-18 16:33:45 来源:汉网

\

8日,国际禁毒日前夕,武汉市堤角中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300名学生来到武汉禁毒教育基地、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禁毒研学活动。

这也是武汉教育部门第一次尝试将禁毒宣传与研学结合起来,以增强禁毒宣传的体验性、互动性。

当日上午,武汉市堤角中学、七一中学堤角校区的同学们参观了武汉禁毒教育基地,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学会辨识毒品,感知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随后,所有同学开展签名宣誓,表达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对待毒品的态度和决心。

下午,同学们又来到全国首家获准种植罂粟的植物园——武汉植物园禁毒科普教育基地。同学们以PK赛的形式,完成4项“禁毒”主题的任务挑战游戏。每完成一项就会获得一张“拒毒卡”,集齐4张“拒毒卡”,即为挑战成功。

据介绍,毒品问题与恐怖袭击、艾滋病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三大杀手。目前,全球吸毒人数已增至2亿多人,每年就有20多万人因吸毒死亡。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特别的禁毒研学活动,不仅增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也更加激发了积极向上健康的生活和学习态度。

(通讯员桂丹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