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幼童爬出8楼空调,他破门一把抱回
2018-06-24 11:44:41 来源:汉网

\

图为消防员正在抱回空调机上的幼童 通讯员李斌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通讯员王辉)6月23日凌晨,硚口区长风路某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3岁幼童从自家位于8楼的屋内爬到户外的空调外机上,随时有坠楼的可能。户外有凉风吹过,孩子在不足1平方米的外机上哭泣,情况十分紧急。

危急关头,一名在事发地附近消夜的食客不经意间地抬头发现了意外,急忙拨打119和110报警。硚口区长丰消防中队调动1台消防车与7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发展所、宜家警务站民警也迅速赶往现场。

20岁的杨港是参与救援的消防员之一。抵达现场时在周围好心人的帮助下,他和同事确认了事发楼栋。他清楚地记得,8楼空调外机上幼童在呼叫妈妈。

消防队员和民警一刻不停冲上8楼。杨港记得,8楼有3户人家,他和队友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在邻居中年男子的帮助下,杨港和同事锁定事发房屋,明确屋内无成人后,救援人员采取紧急措施,利用专业破拆工具,2分钟内打开金属制防盗门。

门被破开的一瞬间,杨港冲进客厅,客厅内有窗户,杨港迅速查看,未见小孩踪影。随后杨港冲入卧室,一眼看到窗户被打开,幼童正在空调外机上。幼童还在呼喊妈妈,杨港迅速上前,将孩子一把抱到怀里。

由于受到惊吓,幼童紧紧抱着杨港。杨港一面安慰着孩子,一面询问孩子家人在哪。孩子称家人外出。经了解,事发时屋内仅有两名幼童。3岁女童到空调外机上,另一幼童则在家中。

在安慰孩子3分钟后,幼童情绪稳定,从杨港身上下来。杨港急忙回到卧室,将窗户关上,避免孩子再次出现危险。

2时20分女童家人回家,救援人员将幼童交由其家人照顾,并对家人进行安全教育。

一周以来幼童遇险并非个例。据不完全统计,7天内,3名幼童因为父母忙于生意走失。“暑假即将到来,家长工作再忙也要关注孩子,孩子遇险第一时间报警,能够方便更多人一起帮助救援。”硚口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