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59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金属纸张塑料等回收实现全覆盖
2018-06-26 22:49:50 来源:汉网

\  
  
  融侨锦江小区智能分类回收箱  长江日报记者周韧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周韧 通讯员定莹莹)长江日报记者25日从市供销合作总社拼搏赶超誓师大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已在259个小区推进垃圾分类低值物回收试点工作。该社打造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将废金属、废纸、废塑料、废玻璃等低值物变废为宝,行业全产业链年产值约320亿元,从业人员近10万人。
  
  25日上午,记者在硚口区融侨锦江小区看到,绿树掩映下的智能分类可回收物回收箱颜色各异,分为四类——废金属类、废塑料类、废纸品类和其他低值物。居民秦刚拎着一只旧纸袋,来到蓝色的智能分类回收箱前,将废弃的纸盒、塑料瓶、易拉罐、灯泡分别投进不同入口,然后将每户一张的二维码智能卡对准箱体扫描口,屏幕马上显示各类回收物品的重量和积分分值。“除玻璃外,每100克等于10个积分,攒足积分可以兑换环保垃圾袋,以及米、面、油等奖品”。
  
  目前,融侨锦江小区有1600多户居民办理了智能卡,超过半数居民使用智能分类回收箱。今年1月至5月,全市已有77个试点街道、259个居民小区、135个行政村、373个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开展了类似试点工作。
  
  据介绍,垃圾分类后的低值物采取承包企业一体化回收、回收站点就近回收、骨干企业专项回收和智慧平台网上回收、绿色积分奖励回收、微值物品兜底回收的“三主三辅”回收模式进行。该社还建有全国唯一的武汉城市矿产交易所,交易品种涵盖废金属、废纸、废塑料等5大类20多个小类。截至5月底,今年线上交易量已达162万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