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难断受责骂想不开 民警巧用“父爱”劝下花季少女
2018-06-26 22:55:04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因网瘾难断受到家人责骂,情绪失控的花季少女一气之下坐在六楼通道窗户上,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民警巧用“父爱”亲情式劝解,半小时后成功将女孩劝下来,避免一起悲剧。

6月23日17时30分许,东新分局光谷天地警务站接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小区六楼楼道窗户上坐着一位女孩,腿伸在外面晃荡,非常危险,具体情况不明。接警后民警万建洲立即与同事一起赶往事发地。

抵达现场后,民警看到这名欲跳楼的女生情绪波动。万汉洲立即从车内拿出警戒带,将围观群众安全隔离在警戒区域外。同时呼叫消防部门及120救助部门立即到达现场,以应对紧急情况发生。

了解得知,欲轻生的女孩姓李,今年19岁,是某学校大一学生,女孩迷上手机网络游戏,网瘾难断。父母亲常年在外做生意,疏于与小孩沟通。事发当日下午,正上网起劲的李某受到母亲责骂,一时难以接受,才做出冲动之举。

民警判断:女孩性格倔强,缺乏亲情关心,不能硬碰硬劝说,必须用亲情式劝解。

“我今年53岁,也有个女儿,年龄和她相仿。”万警官迅速赶到六楼楼道,以一名“父亲”的角色与轻生女交谈,谈生活、谈家庭再到谈人生、谈理想,李某情绪慢慢稳定下来。“万爸爸”趁热打铁,当场认亲,表示以后自己会多一个女儿,如果有需要一定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经过半个多小时劝解,女生家属表示以后多加沟通交流,不再用粗爆的方式干涉女儿的内心世界。女孩也表示自己争取戒断网瘾,多为父母亲着想,把心思多放在学习上,不再任性而为。随后,李某被劝下窗户,安全返回家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