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白发志愿者”将巡查网吧 劝孩子们杜绝网瘾
2018-07-12 13:32:0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尹素娟 许娟娟)1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工作暨培训会上获悉,这个暑假,全市各区将有数千名“白发志愿者”进入网吧巡查,劝未成年人远离网吧、杜绝网瘾。这些网吧义务监督员全部是关心青少年成长的退休人员。

武汉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金晖志愿者”网吧监督工作自2009年暑期启动,志愿者队伍由“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组成,年龄普遍在60岁以上,“这些老同志除了少数人因健康原因不再担任志愿者,每年约有5000人义务监督网吧,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2018年,市关工委将联合市文化局招募1000名新上任的志愿者,他们将和此前招募的志愿者一起,进入1200多家网吧巡查。

培训会上,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代表做岗前培训,就法律规定、工作方法等进行详细说明和讲解。培训后,志愿者们将深入社区,劝阻、制止未成年人进网吧以及网吧内吸烟等不文明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