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背着乘客跑步百米送医
2018-07-01 03:59:17 来源:汉网

女孩公交车上突然晕倒热心乘客喂水喂糖

\

芦先峰看到女孩双腿发软,赶紧让她回到了车上,驶往医院    视频截图

女乘客在公交车上突然晕倒,车上乘客纷纷自发上前相助,公交司机将车调头,迅速开到了附近的一家医院附近,随后背起女乘客跑了近百米到医院急诊室救治。这是6月28日发生在武汉街头的动人一幕。

事发武汉公交413路1429号车,当事公交司机是芦先峰。“这两天回想起事发时的一幕幕情景,热心乘客真的让我备受感动,10米公交车厢真是好温暖……”芦先峰说。

热心乘客喂水喂糖

6月28日上午9时34分许,刚从珞狮路转弯上八一路时,车厢前部靠近驾驶室附近的座位上,一位20多岁的女孩突然身体往下滑。旁边乘客连忙上前搀扶,芦先峰随即临时停车并拨打了120。

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乘客纷纷关切询问并伸手相助。“她早晨没吃早餐,估计是低血糖发了。”一位40岁左右的女乘客拿出一盒酸奶喂给女孩喝完后,一位太婆又找来一块糖喂到了女孩嘴里,一位戴眼镜的中年男乘客打开自己的一瓶未喝的矿泉水喂给女孩,一位20来岁的女乘客还拿来纸巾帮女孩擦拭嘴角……

“车上乘客都是热心相助,女孩的状况感觉有所好转,车上其他乘客也建议说不用送120了,所以我就又继续开车运营。”6月29日,芦先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

背着女孩百米快跑送医

“当时车上开着空调,车窗都是关闭着。看到女孩还是有些身体不太舒服,想让女孩下车透透气,所以车在八一路广八路车站停车时,征得女孩同意,两位热心乘客搀扶着女孩下了车。”芦先峰说。

监控显示:9时41分,女孩在上述中年男乘客和20来岁女乘客的合力搀扶下下了车。

“他们下车没多远我就注意到,女孩双腿发软,都是被两位乘客架着胳膊在走。”芦先峰说,他赶紧把车向前开出了约10米远,并停在了三人附近。车上另一位女乘客随即上前相助,女孩重新回到了车上。芦先峰随后调转车头,跟车上乘客作了解释,迅速驾车前往马路对面的省地质职工医院。

9时45分,1429号车抵达医院门口附近。在其他乘客协助下,芦先峰二话不说上前将女孩稳稳背起,小步快跑直奔医院急救室。此前搀扶女孩的那两位热心乘客也一直自发跟随、陪伴。

“从停车的地方到医院急救室距离约有100米,我背着女孩走了约两三分钟。”芦先峰说,事后他才发现,他的上衣后部留有黄色污痕,“奔跑途中女孩嘴里吐了苦水的。”

到医院急救室后,芦先峰和两位热心乘客扶着女孩在病床躺下。因车上还有其他乘客,芦先峰委托两位热心乘客帮忙照看女孩后转身离开。

30岁芦先峰去年11月才上岗,平时服务乘客很热情。“当时临时改线驾驶,一开始我还担心其他乘客有怨言。但车上没有一位乘客说‘不’。”

长江日报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肖玲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