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粗心妈妈丢了10岁女儿;100公里外,小姑娘已被列车长妥善安置
2018-06-20 13:00:48 来源:汉网

\

程艳君(右)把孩子妥善交到合肥南站工作人员手上

通讯员乔翠萍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 乔翠萍)18日,武汉客运段担当的D3083次列车从安徽全椒站开出不久,车上一名10岁小女孩的嚎啕大哭引来列车长的关注,一问,小女孩丢了妈妈。经联系,一个多小时后,丢了女儿的王女士火速赶到合肥南站,母女相逢,喜极而泣。

18日下午4时17分,从南京南开往襄阳的D3083次动车组列车正运行在全椒至合肥南区段,列车长程艳君巡视到11车3A座位时,发现一名小女孩正在大哭。程艳君经过了解,得知小女孩小胡(化名)今年10岁,在全椒车站上车时跟妈妈走散了。

程艳君立即安排列车广播员帮忙寻找小姑娘的妈妈,无果。经过引导,小女孩很快想起来妈妈王女士的手机号码。电话拨通的那一刻,王女士正在全椒车站求助车站工作人员。

母女俩通了电话,小姑娘情绪稳定下来。王女士和程艳君约定,列车到达合肥南站后,委托他将孩子交到合肥南站的工作人员手上。之后,程艳君把小姑娘带到餐车,安排乘务员重点照顾。到达合肥南站后,他又请求前来接应的车站工作人员好好照顾孩子。

下午5时37分,王女士乘坐的G7693次高铁列车到达合肥南站。在合肥南站站台上,王女士看到女儿,喜极而泣,她致电程艳君,感谢列车工作人员的爱心接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