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一家13口人共签器官捐献协议
2018-07-05 21:24:3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屿、通讯员李兴会)7月1日清晨,柴继军、柴继英姐妹俩兴冲冲地赶到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家属院中大姐柴继红的家中。当天上午,姐妹三人要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做一件重要的事情——签订器官捐献协议。

71岁的柴继红老人跟同龄的老伴蒋克昌都是党员。柴老的党龄是43年,老伴的党龄比她还多7年。

柴继红是河北省秦皇岛人,出生于一个革命家庭,姊妹5人都在襄阳。柴家一大家子老老小小20多口人,有7位在医院工作。

柴继红对生死看得很淡,对奉献社会看得很重。她一直希望签订器官捐献协议,这个想法得到了大家庭中其他人的支持。

7月1日上午9时,樊城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给柴家一大家子中的13人集体签订器官捐献协议。这天,柴继红三姐妹收拾得干净利落,儿媳妇宋秀玲身着大红色连衣裙。“大家说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而又有意义的日子,专门让我换上这套衣服。”宋秀玲笑着说。

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捐献器官的相关知识和流程。写完材料后,大家郑重地在材料上摁下自己的红手印。

柴继红的孙子今年 13岁,正读初中。刚刚放暑假,他和父母一起签订了器官捐献协议,是全家签订器官捐献协议中年龄最小的。“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他人,很有意义!”

柴家人还表示,不光希望身后捐献有用的器官,而且希望对骨灰采取环保的树葬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