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擎”强组织 志愿服务暖民心
2018-07-06 10:29:33 来源:汉网

如何破解社区治理难题?7月4日下午,2018年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参观体验教学环节,200名社区工作者带着这样的疑问,深入百步亭社区各苑区参观学习,寻找破解社区治理难题的“金钥匙”。

有“红色引擎工程”

社区治理底色更“红”

“走进百步亭社区满眼都是红色,有全心为居民服务的‘红色物业’,有真心为党为民的‘红色细胞’,有热心志愿服务的‘红马甲’,还有无处不在的‘红色文化’。”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街道大都会社区书记郭向军激动地说。这一切都与百步亭社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密不可分。

(学员向百步亭社区“红色物业”工作人员取经)

“百步亭社区真正激活了‘红色细胞’。”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省农科元社区书记张小霞说,百步亭社区有9560名党员,他们带头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反映居民意见,解决群众问题,开展志愿服务,真正让党员成为了百姓最信任的人,感染和影响广大居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目前,武汉正在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张小霞说,回去之后,省农科院社区要学习百步亭社区打造“红色物业”的新理念和新思路,让社区每个“红色细胞”都活起来、动起来,力争实现社区治理新突破。

温情志愿服务队

温暖社区你我他

“抱抱团”志愿服务队、“管得宽”志愿服务队、“环保肥皂”志愿服务队...进入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员们便被百步亭特色服务队吸引了。面对庞大的志愿服务队伍,纷纷积极投入到和志愿者们的面对面交流中,有的拿出手机拍照,有的拿起本子开始记笔记,开始深入了解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

 

 

(学员们参观学习抱抱团志愿者服务队)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的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这些活动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我觉得有一种引领和示范的作用,这应该形成一种广泛的宣传和推广,要在全社会形成一种人人崇尚志愿者,人人争做志愿者这样良好的氛围。”武汉市江汉区唐家墩街西桥社区书记董守芝说到。她还表示,回到社区后将把这些活动也带回社区,让社区的活动更加的精致、细致,引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服务队当中。

(学员翻看志愿服务队笔记)

热闹非凡万家宴

创意点子源不断

来到党群社区志愿者活动展板下,学员们队展板上一道道创意非凡的美味佳肴的照片所震撼,纷纷拿出手机拍起了照片。

(学员欣赏万家宴活动图片)

万家宴让百步亭的居民们聚到了一起,让过年独自在家的孤寡老人享受到了过年的气氛,大家坐在一起其乐融融,你做一道菜我做一道菜,比比看谁做的更好看,谁做的更有创意,这些活动让原本互相陌生的社区居民们,瞬间变得熟络了起来。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婆媳互夸良好家风

紧接着学员来到了百步亭怡康苑北区同心亭,参观学习“婆媳对夸”环节,在“婆媳对夸”现场,婆婆滔滔不绝的说起媳妇的优点,媳妇把婆婆的好处也说了一箩筐。

\

(学员参观学习“婆媳对夸”)

看着婆媳之间亲如母女,学员们都动容了,类似“婆媳对夸”的一些活动在百步亭社区已经举办很多年了,三天一个小活动,五天一个大活动,正是因为这些活动,才让百步亭社区更加的和谐团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