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的善念今天有了回响 宜昌女孩来汉捐髓自称十分幸运
2018-07-07 16:24:25 来源:汉网

“我被判了重型再生障碍型贫血,常年和医院打交道,虽然艰辛但我仍渴望活着。你就像上天派来挽救我的天使,愿为我捐献干细胞,重燃我的生命。”6日早上,宜昌女孩李敏娟从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工作人员手上拿到了一封感谢信,写信人正是她要帮助的患者,“救人一命是一命,希望这位素未谋面的‘亲人’早日康复!”此时的李敏娟已经躺在武汉中心医院病床上,准备造血干细胞采集。

5年前的善念今天有了回响

今年32岁的李敏娟是中国移动宜昌分公司员工。2013年6月,李敏娟看见宜昌市红十字会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的倡议。多次无偿献血的她第一时间到“采集点”留存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没想到这一善念在事隔5年后,有了回响。今年5月,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给她打来电话,说她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白血病患儿初步配型成功,李敏娟当即表示愿意捐献。

同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李敏娟和家人,曾一度对捐献过程“心怀恐惧”,这是要从脊柱中抽骨髓吗?“有个同学得知后,还帮我在网上找了好多资料,说实话,看完后一晚上没睡着。”李敏娟坦言,她曾有过担心,但从未想过放弃。

李敏娟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其实跟她平时献血的区别不大,对身体健康也没什么影响。

跑步锻炼忌口全心“备战”

自5月接到电话后,李敏娟开始每天坚持跑步锻炼,号称“小吃货”的她也忌了口,日常餐营养搭配,清淡为主。

为了好好准备,不留后顾之忧,她提前将2岁的孩子送到奶奶家,爱人则陪她来武汉。李敏娟告诉记者,她的一个朋友,同样是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但至今没有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与其相比,自己时隔5年后接到通知,能够有机会救助病人,也是可遇不可求,“感觉自己很幸运,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武汉中心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郭丽银介绍,6日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历时3小时40分左右,相当于将李敏娟全身的血液循环过滤两遍,循环量约8000毫升,将从中采集共计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

湖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敏娟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后,将在第一时间输入患者体内。

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通讯员章晟 吴雨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