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倡议:从小事实事做起,都来当好军运会东道主
2018-07-11 17:13: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征集活动持续进行中,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武汉市功勋市民、武汉市模范市民、文明市民等纷纷来稿,并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加入“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征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向世界展示自信的武汉、文明的武汉。
  
  10日,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功勋市民吴天祥通过长江日报,公布了他的“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征集稿:盛世军运会,武汉的骄傲;当好东道主,文明有礼貌;环境洁又美,服务暖心田;八方健儿们,幸福拍手笑。同时,他呼吁全市市民积极行动起来,“武汉军运会不仅是一场国际性盛会,更是一个向世界展示武汉市民文明素养的大舞台。每一位市民都要有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
  
  “武汉一天一个变化。”吴天祥说,这种变化不仅体现在市容市貌上,市民的道德素质也有了很大提升。军运会是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值得每个武汉人骄傲自豪,但真正的骄傲和自豪应该等到赛事结束之后,“各国运动健儿回到他们的国家、他们的城市,评价武汉办了一场历史上最好的军运会,这才是真正值得我们每个人骄傲的时候”。
  
  “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关乎城市形象,每个市民都要自觉维护。”他倡议:每一位市民从现在开始,积极投入到军运会筹办工作中,从小事好事实事做起,诚信服务礼貌待人,争创一流,办成史上最好的军运会。
  
  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模范市民孙东林:
  
  兵兵有礼迎军运,木兰故里赞和平
  
  10日,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模范市民孙东林把军运会与家乡黄陂木兰文化结合在一起,构思了自己的“文明公约”:兵兵有礼迎军运,木兰故里赞和平;笑脸相迎天下客,信义有情聚知音;出行遵章互相让,优美环境伴君行;举止优雅筑友谊,观赛助威讲文明;人人齐当东道主,和谐江城最锦绣。
  
  “武汉有文明的土壤,12位全国道德模范,是全国同类城市最多的。”孙东林说,每次看到武汉宣传片,自豪感就会油然而生。他说:“积极参与军运会,当好东道主,我们责无旁贷。”
  
  (长江日报记者汪甦 通讯员何劲)
  
  全国道德模范刘培:
  
  我行车礼让,行人竖起大拇指
  
  “作为武汉人,我引以为傲的是听到外地来汉的亲朋好友对‘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赞叹。”10日,全国道德模范刘培讲述了他感受到的城市文明提升的点滴。
  
  他行车常经过的岱黄路段,新添置了斑马线,还有“礼让行人”的醒目标识。“当我开车在斑马线前停下时,用微笑和手势示意路人先行,我收获了行人竖起大拇指。”刘培由此感叹,“斑马线是城市文明秩序的一个缩影,‘礼让行人’传递了城市文明的新风尚。”
  
  刘培把这个文明小细节也写进了他的“文明公约”:微笑待人要和善,言谈举止当得体;敬老爱幼礼常在,宽人律己记心间;文明武汉新风畅,车行有序礼让谦;军民融合世间情,国际盛会人人赞。
  
  他表示,将继续用自己的力量把文明新风尚传递下去。
  
  (长江日报记者汪甦 通讯员何劲)
  
  “东道主文明公约”征集稿摘录
  
  中国好人、武汉市道德模范鲁素珍:江城喜迎军运会 全民参与创和谐 仁孝信义礼尊崇 点滴小事付行动
  
  武汉市模范市民董宏猷:文明有礼貌,干净见市容。武汉我家乡,靓丽做主人。
  
  武汉市模范市民王波:驾车走路先礼让,观赛排队有秩序。言谈举止讲文明,展示武汉好风气。
  
  东湖高新区道德模范沈占立:情暖军运,爱润武汉!九省通衢喜迎五湖宾客,万众一心笑纳四海勇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