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集中行动第一周 万名小学生免费培训体育
2018-07-12 13:30:4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刘红蕾)昨日早上8点,硚口区安徽街小学的操场上,体育老师喊出“踢快乐足球 与军运同行”的口号后,数十名身着红绿球衣的小学生们开始练习颠球。这是市文明办发布“暑期集中行动”第一周,全市举办“与军运同行·暑期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开展万名小学生基础技能免费培训的一个缩影。

11日,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文化局、团市委,走进学校、托管点、网吧,精心组织安排暑期文化活动和主题教育,围绕网吧、校园周边环境、暑期活动等重点领域,开展集中检查和整治。

据介绍,硚口区安徽街小学以女子足球为特色,开展暑期免费足球培训已有4年,参与人数每年递增。今年7个班共110名学生,其中外来务工子女占70%。硚口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培训的最大特点是,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将联合颁发一张“与军运同行”证书,让未成年人爱上运动,拥抱军运会。

上午10点,在东西湖区合兴里青少年空间暑期托管班,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台上普及军运会应知应会知识。市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开设“军运知识”小课堂,旨在提高未成年人对军运会的知晓率和支持率。据了解,全市150家暑期托管点陆续开放。

检查组随后还对位于东西湖大道的摩非网咖、硚口紫润小学附近的晨光文具店进行了抽查,情况良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