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0尾娃娃鱼“安家”恩施 畅游自然保护区清澈溪流中
2018-07-13 17:00:5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詹海波 通讯员殷旭 实习生刘成)11日,在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协助下,湖北省水产局组织武汉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开车将2017年4月以来救治救护的30尾娃娃鱼运抵恩施州咸丰县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娃娃鱼的学名为大鲵,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12日上午10时,这30尾娃娃鱼及一批娃娃鱼鱼苗被缓缓放入咸丰县忠建河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澈的溪流中。这是2014年起武汉市连续第5年组织对救治救护的娃娃鱼进行野外放归,目前放归总数已超过150尾。

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连续组织开展娃娃鱼放归活动,是推进水域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保护珍稀水生野生动物、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积极吸收和动员社会力量,先后在武汉东湖海洋世界挂牌设立“湖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和“武汉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中心”,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组织珍稀水生野生动物救治救护、放归系列活动,市民参与意识明显增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