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支志愿者队伍接过武昌区“迎军运”队旗 全年常态化开展5类志愿服务
2018-07-18 17:24: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张延 叶子兰 通讯员刘金峰 况昕昀)17日,省直机关与军运同行·武昌地区“清洁家园迎军运”誓师大会在洪山礼堂召开,现场向市民号召:当最好东道主、建最亮风景线、做最美志愿者。

誓师大会上,70位城管队员代表武昌区全体机关干部宣誓,誓师发扬铁军精神,迎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昌区向该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大学生赛会志愿服务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队授武昌区“迎军运”志愿服务队旗。这10支志愿者队伍将常态化开展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文明引导志愿服务、环境保护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红色巴士一日游志愿服务等5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争当东道主。

傅家坡客运站志愿服务队队长王蓓17日代表30多名队员接过队旗,他们主要在车站进行服务礼仪、英文交流等培训志愿服务,“军运会是城市的盛事,我们的目标是让世界友人能在车站窗口体验到我们一流的服务”。

水果湖片区是此次军运会的重点保障片区之一,武昌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水果湖街召开誓师大会,是希望通过水果湖片区发挥表率带动作用,促进城市全域面貌升级。誓师大会后,省直机关代表、武昌区机关单位员工及水果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120余人到水果湖各社区进行清洁家园义务劳动。此前,武昌区已发动375家文明单位组织120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了13个街道的集中整治活动。

据统计,武昌区目前已完成接待线路沿线及黄鹤楼周边房屋整治424栋,提升各类道路10条,新建改建控规绿地2.07万平方米。下一步,该区将持续开展迎军运清洁家园行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活动,打造全市军运会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标杆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