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乞讨人员可来救助站纳凉 武汉市救助站启动“送清凉”活动 首日救助进站28人
2018-07-18 17:40:58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刘路)昨日是入伏第一天,武汉市救助管理站启动夏季“送清凉”活动。该站每天出动8台救助车、30余名工作人员,带着矿泉水、西瓜、清凉油、人丹等防暑降温物资,搜寻、劝导、救助露宿街头流浪乞讨人员,并请他们到救助站纳凉避暑。
  
  据了解,该活动将持续两个月,与世界军运会救助保障工作同步进行,工作人员不分昼夜,上街寻找流浪乞讨人员。确系困境群众的,劝导其进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者发放防暑物资,防止他们被高温伤害。
  
  同时,为确保入站人员安全度暑,该站准备了花红茶、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降温食物,受助人员活动室和房间均开放了空调。受助人员在这里可以享受免费的纳凉和临时食宿,还可以获得返乡车票等救助。
  
  昨日,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救助43人次,救助进站28人。该站吁请市民,一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或落难街头的困境群众,可拨打救助热线027-82328163,该站公开承诺中心城区1小时内到达施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