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初学游泳失足跌进水中挣扎 救生员3秒跳入泳池救人
2018-07-28 00:00:3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艾晨光 通讯员高城洲)24日,汉阳月湖公园泳池一名救生员迅速纵身跳入泳池,救起一名落水男童的视频被一市民发至微信朋友圈后,引得朋友们纷纷点赞。

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这段时长25秒的视频中,这名身穿橙色马甲的救生员原本坐在高椅上观察泳池内的情况。忽然,他从椅子上跳下,往左手边疾跑,然后纵身跳入泳池。这个过程用时3秒。之后的情况,视频中没有。

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26日,记者前往月湖公园采访。该园工作人员介绍,救生员名叫李翔,今年20岁。当时,他发现一名男童失足跌进泳池,在水里挣扎,遂以最快的速度跳入泳池将男童救起。

据了解,24日傍晚6时35分,一名9岁男童因下水前未做好准备,内心过于紧张,导致脚下踩空不慎跌入水中。男童初学游泳,尚不会游泳,惊慌之下在水中挣扎。李翔见状,立刻快跑几步,纵身跳进泳池,一手紧紧抱住男童的身体,一手拼命划水。12秒后,男童获救上岸。

闻讯赶来的泳池工作人员迅速对男童的身体情况进行检查,确定其体征一切正常。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事后,男童的爸爸对李翔连声道谢:“多亏你及时出手相救,孩子才平安无事。”

据介绍,今年6月,李翔来到月湖公园泳池当救生员。他说,虽然之前没有下水救人的经历,但遇到这种事情自己还是很冷静。救人只不过尽了自己做救生员的本分,是应该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