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租下200平方米楼房 免费供40多名社区老人纳凉
2018-07-30 11:24:22 来源:汉网

编者按  武汉连日来高温少雨,酷暑难耐。7月24日,本报记者探访各区社区纳凉点发现,一些纳凉点既能让老人消暑纳凉,又可为小孩子提供暑期托管,颇受市民欢迎。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王林军)新洲区邾城街章林社区一位爱心人士新近开放一间纳凉点,专供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纳凉。

24日下午3时,记者走进这家位于章林社区北湖程湾老年活动中心的纳凉点,60多平方米的大厅凉爽如春,30多名老人三三两两聚集一起,有的老人正端着绿豆汤看电视节目;有的老人正围坐一起玩牌,其乐融融。

记者看到,大厅里有空调、冰柜、电视机等基本生活设施,餐桌上放着绿豆汤,想食用的老人随时都可以盛上一碗;二楼是4个休息室,设施与普通宾馆里的相差无几。

60多岁的罗佑爱老人告诉记者,她每天一早吃完早饭就来这里,中餐、晚餐这里全部免费提供,每餐三菜一汤,玩累了,楼上有卧室可以休息,晚上吃完饭,等气温低下来再回家。纳凉点今年7月1日开始对村湾的老人免费开放,村湾里的老人都喜欢来这里。

据介绍,这个纳凉点是村里的爱心人士程方明捐资租用的。2017年11月,程方明捐资租用这栋两层楼房,面积约200平方米,装修一新后于今年7月1日交付使用。纳凉点还专门聘请了一名中年妇女为老人们做饭,村湾6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免费到这里纳凉、就餐。

截至目前,到该纳凉点登记纳凉的老人有40多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