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创作漫画版军运会文明公约 139个漫画人物争做“践行者”
2018-08-08 16:54:45 来源:汉网

\

\

王景民创作的漫画版军运会文明公约构思巧妙、生动形象 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信息来源:史雅琴)

长江日报讯(见习记者陈俞 通讯员史雅琴)武汉军运会会标、吉祥物“兵兵”形象作背景,上百种人物漫画形象作主角,不同场景穿插武汉标志性建筑,21幅构思巧妙的创意漫画,组成一部《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7日,漫画版军运会文明公约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新鲜出炉,吸引不少好奇的居民前来围观。

“这幅作品里,一群人坐上飞机在高空行驶,底下是长江大桥和沿岸的建筑,寓意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里面的‘文明我先行’……”王景民指着自己创作的漫画认真介绍。7月19日,《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公布后,王景民立刻投入漫画创作,他将文明公约内容一一拆解,并融入自己的思考,耗时半个多月,共创作了21幅漫画作品,每一幅漫画均设置独特场景和人物形象。记者看到,漫画里的人物多达139名,涵盖居民、志愿者、运动员等不同身份。

今年69岁的王景民是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民。退休后,他开始自学漫画,最初是临摹,之后便渐渐将身边的居民故事、日常的心得体会用画笔记录下来,至今已创作3000多幅漫画。他坦承,创作有时也会遇到灵感不足。手绘“临街齐整美”这幅画时,如何既能表现街面整齐,还能体现军运会的元素呢?冥思苦想大半天,他想起社区里的老年人群体。于是,在绿草茵茵的城市街道里,他画了一对老夫妻坐在家里,用望远镜看军运会的场景。

看完漫画版文明公约,在场不少居民表示,要为军运会创造干净整洁环境,比如养狗遛狗要拴好绳子,不让狗乱跑、随地大小便。“这些漫画生动有趣,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小孩,一看就懂。”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居民王黎明说,她将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认真践行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做文明有礼武汉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