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公交技工勇救落水老人
2018-08-13 11:47:19 来源:汉网

听到呼救声后,来不及脱下工作服就跳进深水塘

\

12日,公交三公司汽修技工熊伟(左)、梅建(中)和夏宗启在车间里    通讯员李立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李立 李云峰 实习生孙佳悦)一位老人不慎跌落深水塘,命悬一线;武汉公交集团3名汽修技工听到呼救声,当即冲上前接力施救,最终将老人救上岸。这是11日上午发生在东西湖区翠堤春晓小区附近的感人一幕。

“千言万语感激不尽,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12日上午10时许,获救大妈、62岁的段金丽与老伴一起,专程赶到位于金银湖路旁的公交三公司保修分公司翠堤春晓维护站,给3位公交技工送去一面写有“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字样的锦旗。

该维护站41岁主管夏宗启回忆,11日上午8时10分,他和37岁汽修技工梅建像往常一样在维护站车间忙碌时,突然听到车间旁铁栅栏外的水塘附近传来呼救声:“快点救命啊!有人掉到水里了……”他俩循声望去,只见水塘边一钓鱼男子一边跑一边大声呼喊;再一看,水塘里有一个人(段金丽)正在挣扎。“当时,老人双手扑腾着水花,头在水里浮上浮下的。”夏宗启说。

“不好!有人落水了!赶紧救人!”梅建把自己的手机往夏宗启手里一塞,翻过铁栅栏,冲到了水塘边。“当时,段大妈距离岸边约有3米远。夏主管先是找来一根1米多长的木棍给我,但我拿着木棍递给她,她根本够不着。”梅建12日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当时的情况太危急了,我感觉段大妈的头部正在不断往水里下沉!”梅建来不及脱下工作服,一个纵身跳进水塘,随后用右手紧紧托举着段大妈的上半身。

这时,梅建的33岁同事熊伟也闻讯跑了过来,拿着夏宗启找来的一根长约3米的竹篙递向水中的段大妈。

“当时,我感觉段大妈已是浑身无力,她伸手接竹篙接了好几次都没能接住。”梅建说,“于是,我使劲向上托举着她,她终于抓住了竹篙。”随后,熊伟和夏宗启站在岸上合力拉竹篙,梅建在水里往岸边推着段金丽。最终,在3人共同努力下,成功将段金丽救上了岸。

从听到呼救声,到最终将段金丽救上岸,3名汽修技工前后仅用了约3分钟。获救上岸后,段金丽瘫坐在岸边近20分钟才缓过神来。其间,她咳呛出了几大口塘水,脸色一直很苍白。3名汽修技工则一直守护在她身旁,照看着她。

据悉,11日上午8时许,段金丽抄小路到水塘边的菜地里摘菜时,不慎滑倒跌入水塘。

“感觉水塘水面下的边沿很陡峭,水深至少四五米。”段金丽12日说,“3位师傅开始救我时,我掉到水塘里已经有一两分钟了。我不会游泳,当时整个人都慌了神,只感觉喝了很多塘水、身体不停地往下沉。当时哪怕只是再晚半分钟,我可能就……真得感谢3位好心师傅救了我的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