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运输行业倡议迎军运,向望政道同志学习
2018-08-30 10:49:46 来源:汉网

“旺旺车队”成立 整理出“旺旺10条”服务标准

\

“旺旺车队”挂牌  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视游客为家人,以城市主人翁的态度接待八方宾客。武汉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48岁的武汉司机望政道师傅,以真诚的服务感动了无数游客,也无意中成为行业标杆。

连日来,长江日报的“旺旺”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和行业共鸣。

8月29日,“旺旺”师傅所在的武汉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宣布成立以“旺旺”师傅命名的“旺旺车队”,并整理出“旺旺服务标准10条”。

“旺旺车队”挂牌

整理出“旺旺服务标准十条”

武汉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张祖献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公司出了“旺旺”师傅后,很多同行以各种形式发来祝贺,“这既是荣誉,更是鞭策!”

张祖献说,外滩旅游车服务公司作为一家民营企业,起步虽晚,但这些年发展很快,公司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着力抓服务质量。

他表示,明年军运会在我市召开,这是一个举世瞩目的盛会,也是武汉展示自身城市形象魅力的绝好机会,作为行业一分子,届时能有幸参与其中,公司上下深感荣幸。

张祖献称,公司决定成立以“旺旺”师傅命名的“旺旺车队”,并成立“旺旺工作室”,在公司内部形成一股学习热潮,从而传导到全行业,“让千万个‘旺旺’师傅涌现出来,更好地服务军运会”。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为便于推广学习,外滩旅游车公司专门梳理了“旺旺”师傅的日常服务习惯,并将之归纳整理为十条服务标准——

坚持帮旅客搬运行李,不让客人动手;

文明热情待客,任何情况下不对客人爆粗口;

尊老爱幼、关心老年游客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些都被打印出来,张贴在了“旺旺工作室”的墙上。

预热军运会

“旺旺车队”找到同道司机

据介绍,“旺旺车队”刚成立,就有5名司机和5辆旅游大巴车加入。司机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贯彻精细化的服务理念,为明年举行的军运会“暖场”,通过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大巴车司机,当好军运会东道主。

作为首批“旺旺车队”的成员,司机陈望国开外事旅游车,已有8年服务经验。和“旺旺”师傅一样,陈望国也是一位十分注重服务细节的师傅。他注重车容、车貌和车况,捡到外宾遗落的巨款,毫不犹豫地交还。待人接物方面,一脸笑容的陈师傅经常获得点赞。前不久一个台湾团专门派代表写信给外滩公司,点赞陈望国的服务。

“加入‘旺旺车队’,是我们的荣幸。”36岁的丁海胜师傅是黄陂人,自2007年以来,一直驾驶旅游大巴。他说自己很喜欢这个职业,“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每天能接触不同的人和事……”

“过去大家开车,你搞你的,我搞我的,各人自有一套服务标准。”丁师傅说,这次公司成立“旺旺车队”,正好可以趁机统一服务流程,规范细化标准,为提升武汉的旅游服务窗口形象、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丁师傅说,每次接到客人,在推介武汉的热干面、长江大桥、东湖和江滩景点的同时,他都不忘讲解武汉这几年的巨大变化,比如说武汉新建了几座桥、几条环线,又竣工了几条地铁。

“身为旅游大巴司机,每次对外地游客说起这些,我都感到很自豪!”

“旺旺”事迹编印入册

市运管处号召道路运输行业学习望政道

8月22日起《长江日报》连续对“旺旺”师傅的先进事迹予以报道。为了弘扬望政道师傅的事迹,武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将望政道的事迹编入“日行一善,暖心旅程”宣传册内,下发给各窗口单位。在38个暖心旅程的故事中,望政道的事迹排在第一。

与此同时,29日武汉市公路运输管理处正式向各中心城区运管机构、各新城区运管所以及相关道路运输企业,发出了《关于开展向望政道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决定称,从事旅游客运以来,望政道始终秉承“待旅客如家人”的服务理念,得到海内外旅客一致好评。望政道同志坚持“四心服务”、首创“十勤工作法”,将车辆驾驶与旅客服务做到极致,生动诠释了服务旅客、乐于奉献的价值取向,是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的优秀代表,是全行业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

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形势下,学习他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品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弘扬望政道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典型的力量进一步激励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广泛开展向望政道同志学习的活动。

另悉,8月30日下午,该处还将在全市道路运输行业“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活动中,邀请“旺旺”师傅参与“日行一善”交流分享会,宣讲其事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