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中的工程船里 连续传来女子呼救声 在江边散步的民警与女儿上船救人
2018-09-17 21:24:1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闪

夜幕开始降临,武昌江滩月亮湾码头附近,突然传来一位女子急切的呼救声。正在江边散步的一对父女,循声找到一艘工程船,找到被丈夫殴打求救的女子,将她救出。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对热心人中的父亲是一位派出所长,周末休息时和女儿在江滩散步。

前晚7时许,武昌市民卢小姐和父亲沿着武昌江滩散步。在走到月亮湾码头附近时,他们突然听到一位女子急切呼喊“救命”,连续喊了六次。再看附近,有三艘工程船连在一起。“不会有人落水了吧?”事发突然,卢小姐本能地想到,应该是人落水求救。但父女俩仔细观察,发现江水中并没有人,而根据方向判断,声音似乎是从船舱内传出。

于是,父亲带着卢小姐从岸边下来,沿着一条栈道往船上走,父亲边走边朝船上喊话:“怎么回事,有人吗?”附近一艘船上的船员也听到动静,连忙找来竹篙,准备救人。此时,求救声却消失了,现场也没有争吵和打斗的声音。

卢小姐的父亲卢延斌是一名民警,在武昌公安分局双湖派出所担任所长,他凭借职业经验判断,呼救的女子可能处于危险之中。看到中间一艘船的铁门紧锁,卢延斌试着翻越过去,引起了里面船员的察觉,在他表明身份后,船员才打开了铁门。卢延斌和女儿一前一后,在船上寻找求救的女子,最后在厨房旁边的一间屋子找到了她。

此时,女子脸色发青,她自称刚才与丈夫吵架被打并求救,随后跑开躲了起来。女子见卢小姐过来后,说想去医院,于是父女俩搀扶着她走上岸。一位爹爹早已报了警,110民警赶到后,卢小姐将船上的女子交到民警手中。此时,岸上已站了20多名围观群众,大家纷纷为卢延斌和女儿点赞。“没想到去江边散步,还跟爸爸一起救了个人。”昨日,卢小姐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说起此事,后怕不已。她说自己当时吓得不轻,因为不知道船内什么情况,怕有意外。不过,以她对爸爸的了解,“只要听到救命声,作为警察,他一定会冲过去的。”她自豪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