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3岁时被人拐走 父母一直未放弃寻找 失散20年 母子团聚聊了一整夜
2018-09-17 21:25:48 来源:楚天都市报

\

图为刘祚平手机上存着儿子小时候的照片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谭宝珍)“样子还是3岁时的样子,只是小时候白白胖胖,现在瘦了点。仔细看,耳朵边的胎记还在。”9月15日下午5点多,抵达广州火车站,刘祚平从宜昌出发赶了一天火车,终于见到了失散20年的儿子波波。

刘祚平老家重庆云阳,上世纪90年代,她和丈夫到宜昌谋生,带着幼子波波在一家菜场卖小菜。1998年2月的一天,3岁的波波在菜场附近玩沙,被人拐走了。

波波失踪两年来,刘祚平夫妇俩四处寻找未果。每每回到出租屋,睹物思人伤心落泪,夫妇俩离开宜昌回到了云阳老家。在亲戚的劝说下,夫妇俩相继有了两个儿子。但是,对于大儿子波波的思念,却并未因此减轻。

2014年,刘祚平和丈夫将家搬到云阳县城,特意找到当地警方,主动提供了二人的DNA和电话号码,寻找儿子。

今年年初,广东警方在采集流动人口信息时,发现一名23岁叫小风的小伙子,与波波父母DNA信息一致。警方又在汕头找到小风的家,据小风养父介绍,1998年,一个亲戚领来了3岁左右的小风,只说这孩子是帮他们领养的,并未说孩子从哪里来。这些年来,他们将小风视如己出。

15日,与儿子久别重逢,刘祚平说,既惊喜、感动,又失落。“惊喜的是孩子终于找到了,感动的是有这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但这么多年没关心过孩子,没有陪伴他成长,是对孩子的亏欠。”

15日晚上,刘祚平向小风讲述他3岁时,和父母一起在宜昌十三码头附近菜场卖菜的场景。虽然小风已经不记得了,但听得入神,时不时微笑。小风说,将来会多回重庆,看望照顾亲生父母,一点一点填补一家人的感情空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