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公益24小时卖断货 30万斤“受伤玉米”变抢手货
2018-09-19 18:04:53 来源:汉网

科技是一种效率逻辑,而公益是一种价值取向,站在人类不断创造科技巅峰的十字路口,我们的选择尤为重要。

每到这个季节,新鲜蔬菜就成为餐桌的主角。清爽的黄瓜、多汁的番茄,总能让疲惫的食欲兴奋起来。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蔬菜都是这样完美无缺,它们中也有一些畸形儿,因为外观不够美丽,不够资格登上超市货架。

或者因为旱、涝、过度的严寒灾害成为滞留仓库的“废弃蔬菜”。

 

▲山东菏泽鄄城县大埝乡

王菜园村的“受伤”滞留玉米

春天发芽,秋天结果,经过了几百个日夜才辛辛苦苦结出的蔬菜,却长成了让人心痛的样子。

坑坑洼洼的创面,不够饱满的颗粒,无声地诉说着它们的“痛”,它们大多会被丢弃在田地里,任由其自生自灭,这些可怜的玉米,今年在大埝乡竟有30多万斤。

万幸的是,玉米虽“破相”,却并不影响正常食用。可蒸可煮、营养丰富,绿色健康、口感鲜甜。

加推金华运营商因这些玉米的“炮灰”命运而动容,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做一些事,改变这些玉米的命运。

说干就干,他们立刻行动起来,发起了一场“拼团促销”的受伤玉米拯救行动。这对于差点被废弃的玉米来说,简直宛如基因重组。

9月6日凌晨,全国加推人一齐加入到拯救玉米行动的阵营中。

▲加推拯救玉米行动进行时

加推人的深夜刷屏

虽然是零点刷屏,后台的访问量却一路狂奔,3个小时订单突破80单,累计拯救400多公斤玉米。

通过朋友圈里印有拼团活动雷达码的海报传播,大量好友快速了解了活动内容,并也积极投身到拯救玉米的行动中。有些人更成为了活动的二次传播者,自发保存图片进行公益宣传推广,裂变效应惊人。

▲加推拯救玉米行动海报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原本已经不能售卖的废弃玉米以这种方式重新被“召回”。再也不用被当做“炮灰”扔掉,如果它们有“心”的话,一定会感谢那些购买的人,赋予它们新的故事,给予它们不同的命运,也重新点亮受灾玉米种植户的希望。

9月10日,拯救玉米行动已经接近尾声,而这场行动引起的一系列反响远大于活动本身。

从影响范围的广度上,“拯救玉米”行动在空间上影响的不只是全国近600个城市,除西藏、新疆、内蒙古、宁夏、甘肃、海南等地区,大部分城市都能感受到来自大埝乡的这股温暖。

从影响范围的深度上,活动惠及的人群不止是加推及全国6000+本地服务人员,更是全社会千家万户每个个体。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能为受灾农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心里也是非常高兴的。

从影响的时间长度上,加推推出的“拯救玉米”活动结束,但因这场活动引发的影响还在持续。加推金华城市运营商现在又开始帮助大凉山的果农卖石榴,一场活动唤起了社会对朴实劳动者的关怀,而这种改变将会持续更久。

 

▲大凉山实拍甜石榴

▲加推拯救石榴行动的用心包装

公益到底是做什么,捐钱?捐物?去支教?公益仅止于此吗?这一直是加推思考的事情,科技代表人类最聪明的那一部分,而公益则代表人类最善良的那一部分。

科技很快,人心很慢,互联网最好的一面,是让公益理念成为社会自觉。

加推不仅要更快更强更聪明地做成一件事,更要有温度、有力量、有善意地创造一件事。并让更多人感受到这种温度、力量和善意。事实上,每个人都在为这些改变而付出力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