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老牌球队不幸福
2016-05-27 07:14:00 来源:武汉晨报

没有世界杯的日子里,欧洲杯和美洲杯可以填补球迷们在即将到来的夏天没有高水平球赛可看的空白。以往,这两大赛事没中超没有什么太大关系,但随着大腕球员不断涌入中国联赛,当欧洲杯和美洲杯来敲门时,中超的一些老牌球队并没有感受到“幸福”,更多是一种尴尬。

国安“失血”最严重

在第10轮中超联赛以一个精彩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客场战平石家庄永昌的奥古斯托本周踏上了回国的航班。这名巴甲MVP获得者受到了巴西国家队的征召,将随队参加6月3日开战的百年美洲杯。巴西人的暂时离去,使得国安的进攻线上又少了一名实力派球员。

和永昌一战,国安的伊尔马兹和克莱伯两名外援前锋都不能出场,正印前锋于大宝依然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在球队落后之际,奥古斯托依靠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带回了1分,对于此前处于水深火热、刚刚换帅的国安来说,这场平局相当关键。在球队前锋接连受伤的情况下,奥古斯托承担起了进球的任务,加上足协杯的进球,进了3球的他是国安队内头号射手。

国安赛季初战绩不佳,和前锋线的伤病大有关系。虽然引进了土耳其射手伊尔马兹,克莱伯也得以留用,但这些前锋却同时遭遇伤病。特别是伊尔马兹,加盟国安后一直伤病缠身,仅在中超联赛,国安与杭州以及辽宁的比赛中有过出场,打进1球。国安战永昌,伊尔马兹因在训练中伤情出现反复,根本就没有随队前往客场。

即便是这样一个老伤在身的伊尔马兹,土耳其足协也没有“放过”,将其放进了土耳其参加欧洲杯的23人大名单中。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国安不得不提前允许伊尔马兹回国集训。欧洲杯小组赛时间为6月11日到23日,土耳其与西班牙、捷克、克罗地亚分在同一组,每组前2名和成绩较好的4支小组第三进入16强,这意味着伊尔马兹至少将错过国安与永昌、鲁能、亚泰、富力的4轮中超,如果土耳其能够再进一步,伊尔马兹缺席的时间将更长。

鲁能华夏也“中枪”

参加美洲杯的巴西23人大名单中,有两名球员来自中超,除了国安的奥古斯托以外,巴西主帅邓加还看中了此前在巴西国内效力时他就很欣赏的鲁能中卫吉尔。鲁能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结束后,吉尔也回过“勤王”,这对于原本防守就不够稳固的鲁能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

上赛季,鲁能虽然拿到了联赛第三,但前任主帅库卡治下的鲁能30轮联赛丢了41球,是联赛前四中丢球数最多的。本赛季鲁能主帅换成了曼诺,但防守质量不见提高,目前排名联赛第12名的鲁能前10轮丢了16球,亚冠联赛中也曾被首尔FC血洗,失球率远远高于上赛季。好在本周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凭借蒿俊闵的远射绝杀,鲁能幸运晋级八强。

美洲杯的时间为6月3日到26日,巴西与秘鲁、海地、厄瓜多尔分在同一组,小组赛在6月12日结束。以巴西的实力,小组出线不是问题,1/4决赛时间是6月16日和17日,那么吉尔将和奥古斯托一起至少缺阵至6月17日。巧合的是,本周末第11轮中超,鲁能将在主场迎战国安,两支缺少主力外援的球队将直接交锋。

如果巴西队走得越远,那么吉尔和奥古斯托这两名来自中超的巴西国脚缺阵的时间将越长。和鲁能一样“中枪”的,还有鲁能下下轮联赛的对手华夏幸福。今年初从巴黎圣日耳曼加盟升班马的拉维奇在进入阿根廷初选名单后,最终也入选23人名单。此前的10轮中超,阿根廷人出场9次,贡献4次助攻,他的离去对于华夏的进攻端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特约记者田园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