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抑郁吞两把飞镖自残
2016-06-22 07:1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刘姗姗)38岁男子因为琐事抑郁后自残,吞下的飞镖牢牢插入喉咙,距离椎动脉只差毫米,稍微一活动就会大出血丢了性命。前天,武汉市中心医院多科携手抢救,终于成功取出了两把长约10cm的夺命飞镖。

“医生快救救他,他吞下了飞镖。”前天下午,急诊科医生只见送来的男性患者嘴巴张着闭不上,鲜血不停地从他的咽喉深处涌出。

医生分析患者病情后,该院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五官科、影像科、麻醉科等科室的医生火速赶到,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陈文统一指挥,在仔细分析CT等影像学资料后,陈文决定先通过血管造影判断飞镖与血管的关系。

家属告诉医生,男子本身就患有抑郁症,近期因琐事心情不好,已连续几天没有出门和进食,没想到家人一不留神他就吞下了飞镖。

神经外科专家介绍,这个铁制飞镖的头子很粗,很容易在血管上刺破出一个洞,情况十分危险,幸亏送医和救治及时。

专家提醒,对于家中有抑郁症的患者,应及早干预和治疗,以免抑郁程度加深后出现自残的情况。家人要做好24小时看护,时刻观察病人的动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