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演出吸引20万人在线关注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闭幕演出汉剧︽宇宙锋︾︒记者肖僖摄

本报讯(记者梅冬妮)当一场具有百年历史的汉剧遇上欢乐无限的直播是怎样的情景呢?舞台上优美的一笑一颦,直播间的犀利专家讲解,台前幕后探班解密,让一场汉剧演出成为一场城中热话。6月25日,第四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在汉剧《宇宙锋》的汉腔汉韵中落下帷幕。本次闭幕式上,传统戏剧演出首次引进了网络全球直播,在斗鱼直播平台上,网友们透过屏幕,和主办方精心安排的专家们一道,边聊边欣赏汉剧演出。

直播是如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络互动形式,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网友透过网络,与播主一同分享生活的点滴。本届戏曲节闭幕式上的直播融入,真正让传统艺术闯入年轻人的世界,当天透过斗鱼平台,闭幕演出《宇宙锋》直播吸引20万人在线关注。武汉市演出公司总经理王斌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运用这样的新媒体平台去宣传戏曲艺术,让这份厚重的国粹传统代代相传。”

2016年,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已走过第四个春天,本届戏曲节以“京津沪汉”戏曲群英会为主题,邀请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越剧院、江苏苏州昆剧院、浙江绍兴小百花越剧团、山西太原晋剧艺术研究院一团、无锡锡剧院、湖北省京剧院、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等中国戏曲重镇京、津、沪、汉等地的优秀戏曲剧目聚汉,参演剧团数量和演出场次都创下历届纪录。本届戏曲节上,观众们欣赏到传统剧目,京剧《谢瑶环》、《状元媒》、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昆曲《西厢记》等,也有当代创作剧目,京剧《三寸金莲》、越剧《甄嬛》、昆曲《潘金莲》等作品,八大京剧、四大越剧、三大汉剧共三十余场精彩的演出,王蓉蓉、王艳、王志萍、钱惠丽、陈飞、刘子微、夏青玲、王荔、朱世慧等多位戏曲名家在江城和戏迷观众见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