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二维码查小型医疗机构不良记录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通讯员刘丽英陈莉)23日,市卫计委就“医疗服务监管不到位”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向新闻媒体通报,介绍了规范诊疗行为、物价管理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

针对新近出现的生活美容服务机构涉及医疗美容、微整形现象,市卫计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联合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的通知》,对武汉市2267家生活美容服务机构开展专项督查。目前已督查1484家,其中立案查处2家,没收相关药品、器械28件,移送市食药局1家。

市卫计委在各个生活美容经营场所张贴《告市民书》,其中包括医疗美容项目、“非法行医”相关条款、投诉举报电话等。同时出台严格规定,美容医师不得在生活美容经营场所内开展诊疗活动,一经查实按《执业医师法》查处,情节严重者将依法吊销执业证书。

针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及收费不透明问题,抽查住院病历3450份,门诊处方10862份,查出违规收费项目1147项,违规金额达56万元。

建立小型医疗机构“二维码扫描系统”,用手机扫描小型医疗机构二维码,可准确查询该医疗机构许可项目、有效期限、不良执业行为记分、行政处罚等信息,目前江夏区、青山区、硚口区、武昌区已建成。

掀起责任风暴

实施治庸计划

优化发展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