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名90后党员争当红色讲解员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今年7月1日是党的95岁生日,全市上下学习党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的各种活动氛围正浓。6月22日,武汉晨报面向全市90后青年党员发起志愿者征集,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当一天的义务红色讲解员,引得不少90后青年党员积极响应,到上周五截止时,3天共有258名90后党员踊跃报名。

经过晨报和三家红色场馆的严格审查、认真挑选、优中选优,昨日最后确定6名90后青年党员参与红色讲解员活动。

明天起,这6名90后党员将在相关场馆党史专家的指导之下进行培训,6月30日当天做一天的红色讲解员。

6名入选的90后党员分别是:

武昌区城管委特勤中队队员靳希明、张磊

武汉市十一医院党务工作者张青

武汉新航线传媒培训学校教师高雪

武汉昌元弘天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颢

江汉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梅雅如

武昌城管14名党员组团报名

6月23日,晨报征集令发出的第二天,武昌区城管委特勤中队副队长王海山即给晨报打来电话,咨询报名相关情况。

王海山介绍,特勤中队成立于2015年11月,主要负责处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中的“疑难杂症”,队员主要是由从事特种兵的复退军人(武警)、警(院)校毕业生组成。45名队员均为90后,其中党员14名。看到晨报征集红色讲解员的报道后,特勤中队14名党员决定组团集体报名。

25岁的靳希明已有近5年党龄。他说,7月1日是党的生日,也是他25岁生日,能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参与红色讲解员活动是种莫大的荣幸。

这几天,他还和同事们一起认真学习党史知识与讲解知识,“既然要当讲解员,我就一定要把它做好!”靳希明说,他同时也希望能有同事一起参加,大家平时都是工作上的好搭档,一起当讲解员肯定也会很默契。

“武汉好人圈”成员报名参加

26岁的张颢2013年5月开始自主创业,创办了武汉昌元弘天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是“武汉好人圈”中的一员。

2011年至今,张颢与“武汉好人圈”内的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王争艳、董明、孙东林、杨小玲、刘培、刘洋和中国好人侯立新等一道,经常参与公益慈善服务。他们为残疾人及残疾患者捐款、捐物总数达600多万元,帮助近20万特困家庭患者解决困难。

张颢觉得积极参与红色讲解员活动是种荣幸,也是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祝福。这几天,他不忘动员身边的90后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晨报的活动。

发“朋友圈”普及党史知识

武汉市十一医院的张青是名党务工作者,22日,晨报征集90后党员当红色讲解员报名首日,他就积极报了名。张青的工作是医院的党务及宣传,平时他对党史也很有研究。

最近,十一医院全院上下都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在党的95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他自觉担起普及传播党史知识的重任。连日来,张青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里普及传播党史知识。昨天,记者在张青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他转载的多篇党史知识,都获得众多好友的点赞。

张青说,除了通过网络向身边的人传播党史知识,他更希望能够站在观众面前向他们亲口讲述党的知识和历程。

除张青之外,其他还有多名报名者也纷纷以互联网的方式,向身边人普及党史知识。

组团报名的武昌城管90后党员,工作之余认真学习党史知识。记者苗剑摄

《晨报征集90后党员当一天红色讲解员》追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