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士报告团” 感动武汉30年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穆琳孙鹏)义务作报告3400余场,现场听众达220万人次,4次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12人次受到全国和全军表彰,空军某指挥所“老战士报告团”30年来立足武汉、奔波于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部队、地方党政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引起强烈反响。

“老战士报告团”于1986年10月在武汉成立,初始成员为10名离休的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先后进行4次增补,现有成员15人,其中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75岁。

据现任报告团团长袁升科介绍,作报告不是简单地重复经历、再现历史,而是紧跟时代步伐,宗旨不变、常讲常新。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反复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盯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围绕“四个全面”、“强国梦”、“强军梦”等撰写讲稿60多篇,并针对不同层次听众设计了30多种开场白。袁升科的讲稿被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9所高校选作政治教育参考教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