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优秀地铁志愿者昨获表彰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曾斯袁永华

学雷锋武汉志愿者在行动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昨天,是武汉轨道交通开通12周年纪念日,为了发挥优秀志愿者榜样带动作用,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联合武汉晨报,在洪山广场站地铁文化角举行了“我与地铁共成长”志愿者分享会暨2016年上半年优秀志愿者表彰。300名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地铁志愿者”称号。

13名外国留学生志愿者受表彰

地铁志愿者工作自2012年启动以来,在地铁运营公司的精心组织和武汉晨报的大力宣传下,取得长足发展。2014年,武汉地铁文明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2015年,总队获得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示范团队荣誉称号以及第二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银奖。

2016年上半年,共有10186人次累计开展25444小时志愿服务,300名志愿者被授予“优秀地铁志愿者”荣誉称号。其中,有13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各国留学生志愿者,他们每人服务时长已超过100小时。

一群“00后”高温下坚持做志愿者

7月中下旬,武汉气温攀升,在1号线高架站台,室外最高温度接近40℃,一群高一学生却天天坚持当志愿者。

昨天,记者见到其中的组织者黄礼捷,武汉一中高一(4)班学生,1999年出生,从7月16日至今已号召92名同学加入地铁志愿者,其中很多孩子都是2000年以后出生的。

黄礼捷说,刚开始号召了12名同学加入,大家每天下午2点多到车站,一直服务到晚6点晚高峰。虽然非常热,非常累,但他们坚持住了。

把车站出入口信息译成英文版

志愿者武怡玲是湖北工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大一时就加入第一届地铁文明志愿者。课余,她在中山公园站义务服务了四年,由于英语特别好,她经常被其他志愿者当作“翻译小帮手”。

久而久之,武怡玲萌发了把出入口信息全部翻译成英文的想法。7月,她花两周时间,把2号线汉口的车站出入口全部走了一遍,根据地铁公司提供的出入口文字对比翻译,还拍照制成文档。现在,她已完成2号线所有车站的英文翻译工作,接下来将完成1、3、4号线的英文翻译工作。

特大暴雨挡不住老志愿者的步伐

文昌植老人的志愿服务时长已超3000小时,是武汉地铁志愿者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7月6日早上,狂风暴雨,可文昌植仍到中山公园站做志愿服务。

当天早上,由于站外渍水突增涌入,武昌火车站、中南路站和梅苑小区站等三站临时关闭。站长交待文昌植提醒乘客不要购买这三个站的票。在长长的排队队伍中,他向乘客一一解释。经过他的志愿服务,没有一名乘客误买票、退票。

在分享会上武怡玲分享《轨道交通车站周边信息(英文版)》。记者詹松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