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生成部分餐厅度夏主劳力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汪健)虽说进入夏季后是餐饮行业的淡季,但随着餐饮用工荒的蔓延,暑假期也成一些餐饮企业加紧广招学生工补充储备人手的重要时期,特别是火锅、时尚餐厅及高校周边餐馆,专在这时招学生工代替轮休员工,既缓解了人手短缺,还节约了部分成本。

昨天,记者在华中科技大学正东门看到,周边约有30家餐馆,但开门的不到10家。百氏悦餐厅店里一位姓曾的清洁工自称是华科在校生,在这做暑期短工。该店一负责人说他们店一直缺人手,现在放假有些学生会在这个时候打短工,赚点生活费。

相邻的禾美酒店的郑老板说,他也招过两个做兼职的大学生,但三天前辞职回家了,现在正通过周边在校师生顾客联系别的想打工的学生。他说,夏季生意差,人手流失大,但店做到一定规模随便关门会流失许多常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