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小志愿者成环保“明星”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唐婕实习生陈辰黄天福)“参加报纸回收活动,我变得更自信更开朗了。”昨天,武汉晨报“呼吁地铁族循环读报,千名小志愿者做文明倡导者”活动进入第三天。三天来,不惧高温,参与报纸回收的小朋友们依旧准点在地铁站里做文明倡导者。其中,首批小志愿者邱子豪迅速成长,还带同学一起做公益,成了三阳路站的环保“小明星”,被乘客拉着合影留念。

每天早上7点半,邱子豪都准时赶到1号线三阳路站,手举宣传牌喊着“循环读报,回收报纸”。看到自己的照片和活动观后感被报纸刊登,邱子豪很自豪:“班级微信群里同学、老师都夸我能干,老师还特地写了一大段表扬我的话。”

和邱子豪一样,在2号线汉口火车站进行志愿服务的女孩祁心怡每天早早赶来,1个半小时回收近百份报纸。每当乘客递来报纸,她都礼貌地说声谢谢。

【孩子们写的活动观后感】

参加晨报回收活动有感

今天早上,我起得很早,和妈妈坐地铁7点半就到了汉口火车站站,参加武汉晨报地铁站回收报纸活动。

刚开始,我对着车站里的行人喊道:“报纸回收,回收报纸。”这时,有一位阿姨递给我一份报纸,我说了声“谢谢”,心里感到很开心很自豪!因为这是我收到的第一份报纸。

随着我的喊声越来越大,回收的报纸越来越多,后来我收到20多份报纸。

通过参加这次公益活动,我锻炼了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以后我还要参加类似的活动,为绿色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常青一小二年级祁心怡)

地铁2号线汉口火车站,祁心怡举牌倡导乘客循环读报。

记者苗剑实习生谭祖贤摄

来吧00后

跟着晨报动起来

︻报名方式︼

活动时间:7月25日~8月底每周一到周五

活动人数:预招募1000名中小学生志愿者

活动地点:上班族集中的地铁站点及换乘站

参与方式:凡在武汉市居住的中小学生都可报名。欢迎有兴趣的学生或家长拨打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或@武汉晨报官方微博、微信私信报名。报名时需提供报名者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及有效联系方式。

活动期间,晨报将开辟专栏,刊发小志愿者的相关报道,并择优刊发小志愿者的暑期公益实践体验署名文章。赶快报名吧!每位参与的小朋友还可获得晨报提供的荣誉证书及由晨报和良品铺子联手推出的欧洲杯球星纪念卡套(6张一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