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续7天拉响高温预警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实习生陈诺通讯员李傲江鸿)自22日以来,武汉已持续一周高温热浪,未来三天仍是38℃高温。昨天,湖北省气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本月底到下月初,包括武汉在内的鄂东南地区,仍将被副热带高压“掌控”,请大家尽量减少外出,谨防中暑。

“火辣的阳光,持续的热浪!”昨天,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银娥介绍,自7月21日出梅、进入盛夏以来,湖北已在晴热高温天气中度过了一周。期间高温黄色、橙色、红色预警信号频繁拉响。预计未来4~5天省内各地高温酷暑天气仍将持续,8月初受东风气流影响高温将会小幅下滑,但仍有35℃左右。

昨晨6点44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武汉观象台监测显示,昨晨最低气温27.0℃,最高气温升到35.9℃,江夏区湖泗站最高温达到40.2℃。相比前一天,高温的极值以及超过40℃的站点均明显减少,气象专家称,这主要是受到今年第3号台风“银河”在我国沿海登陆后,低压环流的搅动,引起小波冷空气南下造成的。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气温在38℃左右,部分地方的气温会达到39~40℃。天气炎热,提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