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行为“负面清单”将可网络监测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舒翔宇)记者昨从全市文明创建测评讲评会上获悉,市文明办联合九派(武汉)全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负面清单”网络管理平台,即将启动试运行。

今年,市文明办研究起草了《武汉市2016年文明城市建设常态管理措施(负面清单)》,该“负面清单”分“公共场所”、“个人”、“单位”等板块,涉及数百个文明城市建设中的负面问题,并对每个问题均制定对应管理措施及管理部门。

据了解,该平台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一方面,从网络等渠道即时抓取收集各区、各公共场所相关负面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形成评价依据,届时,哪个区域被投诉的负面问题最多,哪个问题被市民投诉、吐槽最集中,将会以数据的表现形式一目了然;另一方面,开设“不文明行为随手传”栏目,设置市民投诉(举报)和建言献策、问题分析转办、办理反馈和评价、考核和公示等功能,引导各方面实时抓好监管和问题整改,真正将文明创建的评判权交给市民群众,使文明创建工作更接地气、顺民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