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坨子雨”有望提前预测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武汉投1.95亿元“捕风”

天气预报将精确到1公里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通讯员胡芳玉)未来5年,武汉将投入1.95亿元织网“捕捉”风雨雷电,天气预报由按天预报精确到按小时预报。气象部门表示,届时,我市天气预报将精确到1公里内,困扰江城很多年的“坨子雨”现象将可提前预测出来。

昨天,我市正式印发《武汉市气象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目标提出,到2020年,我市社会公众气象服务获取率90%以上,主要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准确率达到90%以上,气象预警信息公众覆盖率达到95%以上。气象要素数值预报时空分辨率达到1小时、1公里,三天内的天气预报准确率达到90%以上。

为此,“十三五”期间,我市将重点建设武汉新一代天气雷达工程、生态文明建设人工影响天气保障工程、气象灾害精准化防御工程、现代农业气象保障工程、气象信息化工程等五大工程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95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