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保患者看病 缴费、理赔一步到位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全国首个“商保在线直赔系统”落户市中心医院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黄征宇李蓓)办理商保理赔(商业保险理赔),不用在医院和保险公司之间来回奔波了,门诊缴费和出院时均可即时结算,一步到位。昨日,全国首个“健康商保在线直赔”系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正式发布,今后购买了商业保险的医保和自费病人,在该院就医可享受“医保+商保+自费”一站式综合支付,商保理赔实现即时“秒赔”,就医流程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昨日上午,25岁的吴先生尝鲜了一把“在线直赔”。吴先生是自费病人,但购买了商业保险,出院结算时住院费费用由商业保险、自费两部分分摊。其中商保理赔985.35元,吴先生个人支付111.35元。整个住院费的理赔过程直接在医院缴费窗口完成,仅花了不到5分钟。

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杨国良介绍,此次健康商保在线直赔系统上线后,凡在该院就医的商保患者均可享受在线直赔。

商保传统理赔

患者入院前电话保险公司报案

前往医院就诊

人工审核3~30天获得赔付

将就诊病历、发票等单据递交保险公司

商保在线直赔

通过手机在线支付完成理赔

点击“缴费”

下载“武汉市中心医院APP”

住院

患者支付自费部分

出院时系统自动计算商保、自费费用

住院数据资料自动传至保险公司

在入院登记处验证商保身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