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监督”保护基本生态控制线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彭学武通讯员韩红实习生周潇玮)记者昨从市人大获悉,《武汉市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武汉市将用“最严监督”保护基本生态控制线。

根据规定,市人民政府应当将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内容。

人大常委会监督方式增多,根据规定,市、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通过组织执法检查、专题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方式,对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工作进行监督。

《条例》规定,市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考核体系。考核不达标的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对其第一责任人的定期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称职等次。

《条例》还规定,城乡规划、土地、环保等部门应当建立举报投诉制度。此外,市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基本生态控制线管理的信息公开制度,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