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谁将为湖北摘金夺银?
2016-09-24 11:10:00 来源:武汉晨报

赵芸蕾

田涛

尤浩

刘蕙瑕

在羽毛球、举重、跳水、拳击、游泳、花样游泳、足球、田径、体操9个大项中,谁将为湖北体育争金夺银?

刘蕙瑕

到拿奥运金牌的时候了

项目:女子十米双人跳台

夺金指数:★★★★★

素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向来是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湖北也曾培养过周继红、伏明霞、肖海亮等跳水奥运冠军。本届奥运会,17岁的黄石姑娘刘蕙瑕将有望再为湖北增添一枚奥运会跳水金牌。

目前,刘蕙瑕主项女子双人十米跳台,2015年以来,她与江苏选手陈若琳搭档,获得了所参加跳水系列赛的全部冠军。今年2月,在里约结束的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决赛中,这对组合也成功卫冕。如果不出意外,这块女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将收入囊中。

赵芸蕾

奥运卫冕,完美谢幕

项目:羽毛球混双

夺金指数:★★★★

谈及宜昌姑娘赵芸蕾,一定会与“冠军”两字联系在一起:2006年初露锋芒,在亚洲青年羽毛球赛中斩获女双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获得女子团体、女子双打冠军;2011年苏迪曼杯作为冠军成员,并在世锦赛获得混双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搭档田卿、张楠分获女双、混双冠军;第十二届全运会获得女双冠军;2014年,赵芸蕾携手张楠勇夺亚运会混双冠军,随后搭档田卿勇夺世锦赛女双冠军,成为羽毛球史上第一个“双满贯”得主……

本届奥运会,对于30岁的赵芸蕾无疑是最后一届,她将所有精力放在了更有把握的混双上,用一块奥运金牌来谢幕,这画面肯定很美。

田涛

“纪录王”将迎最佳机会

项目:男子85公斤级举重

夺金指数:★★★★

今年22岁的田涛年少成名,曾获得全国少年举重比赛5枚金牌。目前,他也是国家举重队中不折不扣的“纪录王”:2011年10月22日,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男子77公斤级决赛中,以366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超过第二名19公斤,并在挺举中以205公斤的成绩超越了由土耳其选手创造的202公斤世界青年纪录;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男子85公斤级冠军,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亚运会纪录;在今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以39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全国纪录、超亚洲和世界纪录。本届奥运会,田涛将向他赖以成名的85公斤级金牌发起挑战,而这块金牌战,或将成为他一人的独角戏。

尤浩

体操男队的新生力量

项目:男子体操团体、双杠

夺金指数:★★★

作为我省与江苏联合培养的运动员,尤浩在里约奥运会将主攻男子团体和双杠等项。作为国家体操队主力,尤浩在2015年世锦赛男子双杠项目上获得中国队唯一一枚金牌。2014年,获得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双杠冠军,并在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中,和队友协力斩获男团冠军。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介绍,男队在里约奥运会有6个冲金点,其中团体、双杠和吊环都是极具竞争力的项目。作为世锦赛季军的获得者,尤浩的吊环动作难度系数很高,如果比赛中不出现失误,同样具备争夺金牌的实力。

(记者谭在龙实习生朱诗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